【信息·党建】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2020916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追问”在主楼礼堂召开。本期主讲嘉宾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院党委副书记赵婷,新生辅导员冯云腾、吴爱凌、陈明裕,学生党建中心学生干部和2020级新生一起聆听了开学第一课。组织员李爱华主持。

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委工作部精心制作的视频《追问》。一代代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故事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560多名热血青年,在有些炎热的主楼礼堂,接受了一场颇有热度的精神洗礼。

王瑞玲从自己的入党故事讲起,为新生做启蒙教育。在大学入党,曾是父亲对她的“五个要求”之一。亲眼目睹了作为党员的父亲兢兢业业,却怀才不遇,她并未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1999年,北约轰炸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青年们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暴行,此时她深深意识到:怀才不遇不是政治,爱国才是最大的政治!在深入学习历史的过程中,她深深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并坚定信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面对侵略,中国共产党救人民于水火;面对贫穷,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奔小康;面对海外战乱,中国共产党多次撤侨接游子回家;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王瑞玲用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告诉新生,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是一件值得毕生追求的事。入党要履行程序、更要注重从思想上入党。大灾大难面前,活着是每个人的期许。和平时期,我们不仅要活着,更要有追求的活着。作为信息学院的新青年,希望新生同学们站在新起点,追求新进步,承担起哈工人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胸怀家国、肩负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启蒙教育后,新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想。22002010班的杜林忆同学表示,“听完入党启蒙教育,看似平静似海,实则早已波涛汹涌。我渴望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中,去更好地安放和诠释自己一片赤诚的爱国之心。”郭嘉豪同学则立志,“我希望自己像父辈一样成为党员;更希望像每一位哈工大党员一样,在自己的专业上干出一番事业,回报祖国,报效祖国。”

为做好新生党建工作,学院为2020级各班级选拔配备了1名“党建辅导员”,会上,王瑞玲为党建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