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杨润党一行来访

9月17日下午,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副所长杨润党携产业发展部、信息技术室以及上海申博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行7人来访,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在海洋工程学院会议室接待到访客人。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副院长桂洪斌以及船舶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见。

钟诗胜向杨润党一行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及三个校区的特色与优势,结合校区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近年来在特色学科建设、重点科研方向、学生培养及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海洋工程学院着眼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海洋强省建设重大需求,对服务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学校愿与船舶行业企业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合作。钱宏亮对海洋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学院的主要研究方向等做了介绍。

杨润党介绍了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行业定位及发展战略。产业发展部主任朱苏详细介绍了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的组织机构、产品组成及技术研究方向。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以促进船舶工业工艺技术发展为目标,主要开展舰船及海工总体工艺、船体焊接工艺及装备、大型数控切割和自动化装备生产线、涂装工艺及装备、船用非金属材料应用及工艺、造船软件系统和信息技术集成平台、金属及非金属材料检测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工作。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就业等诸多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并达成了框架性的共识。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