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从这里启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新生入党启蒙大会

915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主楼礼堂召开“信仰从这里启航”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做了题为《信仰点亮人生》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员、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美丽主持。


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四个方面展开。常红霞以哈工大计算机学科创始人陈光熙先生一个世纪的“爱国情”“强国梦”“报国行”为线索讲述了先生一生追求直至88岁高龄入党的感人故事,用“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求实创新,探索进取,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光熙精神,启示同学们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青春向党,砥砺奋斗

会上,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于庆革向与会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加入党组织的相关程序和要求,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朱美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百年正当其时,同学们应该秉承哈工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锤炼品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于庆革 图/陈建新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