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行“爱党报国、爱校荣校”入党启蒙教育

917日晚,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在主楼礼堂举行以“爱党报国、爱校荣校”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讲《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做爱党报国的新时代哈工大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谢芳琳主持报告会,学生支部第一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和2019级团支部书记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入党启蒙教育报告会。

赵常信在报告中指出,哈工大是一所许党报国的红色大学,既是著名的共和国工程师的摇篮,也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高等学府。他围绕哈工大的过去与贡献、哈工大的现在与辉煌、哈工大的未来与担当三大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通过介绍哈工大培养的政界、军界、教育界、科技界、企业界和航天领域的大批杰出人才和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做出的重大贡献,让同学们对自己选择哈工大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赵常信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同学们要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学在工大,志在天下,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哈工大人。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仰,不怕挫折,不惧困难,要胸怀远大志向,铭记哈工大责任,践行哈工大校训,成就自己的梦想。同时,他还讲述了陈光熙、洪晶、徐邦裕、王铎等老一代“八百壮士”入党的故事,激励同学们传承哈工大红色基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许党报国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会上,学院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谭军华带领同学们学习入党知识,介绍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五大步骤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等,对学院的党建组织结构、学生支部配备第一书记制度、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做了介绍。会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与新生班级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接。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哈工大光辉历史的学习了解,更加清晰了新百年哈工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早日成为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传人。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