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20级博士新生见面座谈交流会

918日晚上,研究生处在主楼四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博士研究生见面座谈交流会,来自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新入学的博士生参加会议。

交流过程中,研究生同学们分别就跨校区选修公共课程及专业课程、博士生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学术论文发表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并对校区学习、科研、生活等条件的改善提供了有效的建议,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连茂老师从管理与服务部门的角度出发,结合哈工大博士研究生学籍管理、培养、学位等方面文件制度,对学生关切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会上,杨连茂老师也建议各位同学们要尽快进入博士角色,提前制定自己的学术发展规划,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及时把阶段性研究成果总结凝练并公开发表。在宝贵的博士生涯阶段,要妥善处理好博士学位论文与开展项目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公派出国联合培养等的辩证关系,争取在博士阶段早出、多出创新性研究成果。同时,杨老师也强调,威海校区是同学们博士生阶段的第二个“家”,各部门、各学院老师会与校本部一道,尽可能地协助导师解决博士生学业、生活方面遇到的难题,为博士研究生在威海校区的学习、生活、科研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博士新生见面座谈会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