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党建】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为增强本科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热情,91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明学楼1062020级本科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党委书记胡永河担任主讲人,党委副书记邓平平、组织员王大永、研究生党员刘聪姝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高天浩主持。

胡永河围绕“认识党、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这一主题,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也是历史的选择,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成功并长期执政有其独特优势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党的认识。

胡永河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经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正是由于这些困难的考验,才造就了更加坚韧的中国共产党,同时鼓励同学们学习长征精神,不惧挫折,不怕失败,自强不息,勇往直前。胡永河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成功克服的种种困难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了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根本保证。

胡永河对新生们给予了嘱托,希望同学们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怀着服务社会报答人民的崇高理想,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大永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详细介绍了从提交入党申请到成为正式党员的25个步骤,重点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填写的规范和注意事项,并对如何能够尽快成为一名党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刘聪姝结合自己的入党和支教经历,讲述了青年学生应当树立崇高的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读书,立志成才。

会上还就一些入党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