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历史上的九月

9月4日2006年

 


威海市、哈工大签署“十一五”期间共建哈工大(威海)协议


9月10日1988年

 


哈工大威海分校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批学生开学典礼威海市委书记李太启、市长李文全哈工大杨士勤校长、党委副书记强金龙、副校长兼威海分校校长强文义等参揭牌仪式和开学典礼航天工业部教育司院校处处长陈达明宣读航天工业部贺信杨士勤和李文全哈工大威海分校牌,李太启和杨士勤分别发表讲话强文义做工作报告典礼由威海分校党委书记金光主持


9月10日2013年

 

威海校区首任党委书记、离休老干部金光喜获第二届“优秀教工李昌奖”、09级汽车工程学院学生李娜喜获“优秀学生李昌奖”。

9月14日2016年

 

2016年度山东省创业示范平台名单公布,我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选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全省共有10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园区入选。

 

9月16日1994年

 

哈工大威海分校举行94级新生开学典礼,这也是威海校区招收的首批本科生。

9月17日1987年

 

航天工业部(1987)航计字第0793号文批复,同意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威海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创办哈工大威海分校的协议。

 

9月17日2005年

 

哈工大(威海)庆祝建校2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打电话祝哈工大(威海)“越办越好,越办越强,办成世界一流大学”。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原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宋健等写了贺词。当天院士讲坛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栋、杜善义、雷廷权、李圭白、张杰、秦裕琨、王子才、张乃通做报告。当晚,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表演音乐晚会。

 

9月20日(2017年)

 

由校友众筹捐建的“工大时刻”花钟在青春坡落成。花钟位于涉海楼(第十二学生公寓)西青春坡上,面朝大海,与丁香园毗邻。坡上的人行道按“大”字布局,加上公寓前的希望路,构成一个“天”字,即“工大”格局。花钟在“天”字之下,谓之“工大时刻”,敦促师生惜时如金,奋力攀登。

 

9月28日2003年

 

由哈工大(威海)主办哈工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威海火炬高新技术开发区协办的首届“海特(HIT)”院长论坛开幕。

 

·哈工大博物馆(威海)、哈工大(威海)新闻中心·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