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军训场上的专业启蒙

9月15日,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正热火朝天,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王凯、生物工程系主任赵燕、应用化学系主任吴彦超在学院党委书记张颖的带领下到军训场地专程看望教官和学生学员,为新生带去慰问品。各系主任为新生做专业启蒙教育。

张颖首先对教官及同学们的辛苦训练表示慰问。今年由于疫情,军训改为内训,但是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实训,军训的成果已经初步呈现,同学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说明同学们已经很快适应了学校新的环境和生活。她表示,威海校区招生分数不断跃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同学们选择威海校区、选择海洋学院是极具战略眼光的。她预祝新生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嘱托,早做人生规划,充分利用学院各专业的资源提高自身素质,矢志报效祖国。

各系主任分别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同时对系里的优势及亮点做了介绍。王凯以学校浴池的水处理设备为例,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在国内水处理领域的领先地位;赵燕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介绍了生物工程专业作为朝阳产业在全球蓬勃的发展趋势及广阔的就业去向;吴彦超介绍了应用化学系在创新创业园成功的产业孵化现状,向新生描绘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美好的发展前景,他还鼓励大学生通过军训养成良好运动习惯、锻炼健康体魄。老师们的介绍引起新生的一阵阵掌声,同学们对在军训场上能够听到来自导师的专业启蒙教育感到既意外又惊喜。

海洋学院历来重视专业教育,从入学开始就邀请知名教授学者、企业专家开展讲座,在大一项目、科技立项、实习实践、就业走访等环节不断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未来还会继续拓展资源和渠道,争取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在相关专业上快速成长。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