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在校区启动

914日上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威海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立耘,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市委网信办主任肖怡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直各有关部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区市网信系统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每年9月的第3周是国家确定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威海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台、市大数据中心、中国人民银行威海市中心支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单位联合举办,威海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仪式上,叶立耘等领导共同按启大屏幕上的光柱,见证此次活动的正式启动。





徐晓飞代表哈工大和威海校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讲到,在网络化信息社会,网络安全成为关乎国家安全、国家主权和亿万互联网用户权益的重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建设和宣传工作,多次作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部署和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是对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践行与落实。他简要回顾了百年哈工大在打造国之重器、为国培养杰出人才方面所做的贡献,特别是在计算机和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表示,哈工大将始终紧跟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战略,与威海市委市政府通力合作、携手攻坚,助推威海市的网络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区在服务和保障威海市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10月,校区与威海市委网信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产学研合作,搭建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支撑服务体系,促进校地在人才、项目、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启动仪式上,叶立耘等与会领导还为在全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仪式结束后,哈工大第五空间俱乐部的同学们进行了网络安全攻防演示,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应邀做《网络安全现状分析与人才培养》主题讲座。

据悉,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威海市按照中央、省网信办统一部署,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普及活动,搭建网络安全线上活动平台,面向全社会发起网络安全微课征集展播活动,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发布员: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