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教师节】“谈院史、话传统、谋发展、送祝福”——信息学院举办教师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退休老教师是创业者,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表达对老教师的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20209年月10日上午,信息学院“退休教师座谈会”在主楼410会议室召开。学院退休教师许承斌、张秀珍、李铁桥、张晋格、麻志滨、张丽丽与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系主任欢聚一堂,谈院史、话传统、谋发展送祝福。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座谈会。


院长周志权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包括生源质量、学科设置、师资配备、学生科技创新及就业、创业校友、教学科研等。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海--天”和“智能无人系统”串联学院七个学科的新格局。在十四五规划中,学院将重点发展海空天、医工交叉、智能装备、新基建等四大板块。随后,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学科的发展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到场的老教师们非常高兴。大家一致表示,虽然在哪里都是过教师节,但是回到学院过节“绝对不一样”。

老主任张秀珍老师幽默地说,我们几个退休老师都是从信息学院毕业的,自然格外关心学院的发展。听了周院长的介绍,她感叹学院发展之快,并对学院疫情期间的教学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在教学督导中也发现,学生们也变得懂事多了。面对疫情,国家不易、学院不易、老师们更不易,大家都付出了很多,效果是“出人意料”的好。

许承斌老师说,院长的介绍让他很受鼓舞。学院老师在教学、科研各方面的获奖很鼓舞人心,这说明学院教师的质量和素质显著提高了。教育的目标是出人才、出成果,教师的质量是保证。很羡慕学院的教师有这么好的条件。

张晋格老师谈了三个关键词。他“感谢”院里邀请老教师回院里过节;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他感到非常“欣慰”;他希望大家牢记校训,继续“加油”,拼搏敬业、再接再厉,团结一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李铁桥老师说,回到院里过节非常温馨。对比刚来到学校的情景,院里这些年发展的特别好,真的很受鼓舞。看到这么多青年教师获奖,他很高兴,同时也指出,任何人的成长,都是前辈老教师精心培养的结果,传承很重要,现在的青年教师是未来的老先生,要立德、创造好的学风、要有敬业精神,为后人做出表率。作为仪器学科的教师,李老师讲述了学科的发展历史,并对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王瑞玲在总结时谈到,各位老先生是我们的前辈、专家和领路人,是学院的创业者,也是很多老师的人生导师。今天能和自己的老师一起过教师节,倍感荣幸。今后我们一定要牢记各位老师的嘱托,把大家在创业时期建立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守好学院的良好基业,把学院办得越来越好。

赵婷副书记代表学院学生为老先生们献花,副院长刘功亮代表学院教师向老先生赠送学院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纪念章(全套)。祝愿各位老先生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最后到场的领导和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