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党建】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员爱新”活动

为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加强他们对入党知识的了解,91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河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在新生军训场上开展了一场“党员爱新”活动。

胡永河在活动中表示,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却有重要意义,它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力,增强大家的纪律性,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是为祖国培养高素质国防后备人才。他结合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的成果,重点为新生们讲述了“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希望新生们在政治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员们分为7组,深入到每个班级,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新生们就生活消费、学习选课、社团活动、时间管理、就业考研等话题,特别是在入党的流程和要求方面提出疑问,党员们一一耐心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新生们纷纷表示,胡永河书记的讲话和学长学姐们的解答为他们解开了心中各方面的疑惑和迷茫,种下了一颗入党的种子。新生张伟杰说:“胡书记的讲话使我感慨万千。我体会到高尚的家国情怀的震撼人心的力量,体会到人一生的价值与意义就在于对国家与社会的贡献,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用一生为国家的发展孜孜不倦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不光是对学弟学妹们的指导,也是对自己的考验和反思。研究生党员刘聪姝说:“面对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感受到大家对党的拥护以及想要尽快入党的迫切心情。我心里涌动着喜悦,一边嘱咐大家要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入党,一边也暗下决心,一定要更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做学弟学妹的好榜样。”

活动中胡永河还查看了新生的军训情况,就基本的队列训练给予了现场指导。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