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久违了,我的校园

9月的威海,风轻云淡,秋高气爽。914日是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因为疫情在家近8个月的同学们重新回到久违的校园和课堂,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崭新的学期。


与全校师生同上新学期第一课,是校区领导多年来的传统。14日早上,校领导徐晓飞、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共迎新学期第一课。





M104教室,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一走进教室,便赢得了19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他向大家挥手致意:“开学第一天,我代表学校来给大家送上新学期的问候。”课堂上,徐晓飞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课、记笔记;课间休息时,他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离散数学II”课程的心得体会,并饶有兴致地讲起了自己当年上这门课时的小故事,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成为软件工程领域的拔尖人才。在G103教室,听完一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后,徐晓飞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引导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思考。他还结合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HRT车队等身边的故事,向同学讲述了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要通过这门课的学习,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优秀的哈工大人为榜样,将来你们中间一定也会出现许多优秀人才。”



























重回久违的校园,重返熟悉的课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终于回到课堂了!”“与上网课相比,还是喜欢这样面对面的感觉!”“见到老师和同学,很开心!”从听课记录情况来看,各院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学生上课出勤率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师备课充分,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

新学期第一天,校园里到处一片生机勃勃。无论是图书馆,还是实验室,都能看到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面孔和生机勃勃的身影。新学期,新开始,百年工大,正青春!

 

   (记者  隗海燕  张玉芹  谭璇月  李志强  李泽丞  李荣添  季振兴  王凯  郝秀娟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