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交流团来我校区调研

9月11日下午,浙江省经信委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董事长、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学术委员宋小春率浙江科技交流团来我校区调研,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与客人亲切座谈,围绕数字海洋经济开展广泛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介绍校区基本情况和海洋领域相关科技工作,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张兆心主持。



近年来,我校区实施“一二三四”特色发展战略,坚持面向海洋蓝色经济,积极打造智慧制造和智慧城市,围绕船舶、海洋、汽车三个重点方向,发展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新环境四个优势领域。围绕“海空天一体化对海探测技术”,汇聚了一大批先进技术,用于支持海上牧场的智慧海洋大数据是其中一个重要方向。浙江科技交流团围绕数字海洋经济对山东省相关产业做了前期调研,拟在智慧海洋、智能制造、文旅等领域与相关企业、高校开展合作。双方介绍了各自的优势和需求,一致表示将发挥企业在市场和应用方面的长处,结合高校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支撑作用,联合政府和金融机构,共同打造产学研金创新生态链,实现互惠共赢。

威海校区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与教育基金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特邀研究员郭安娜,杭州青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工大浙江校友会会长刘伟,浙江省山东商会执行会长、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副会长李健,中国银行青岛分行行长群,中国银行威海分行行长王国庆,腾讯公司产业生态合作部总监曾霆等参加调研。(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