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科技局领导一行调研我校区海洋科技创新工作

99日下午,威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一行到我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兆心、海洋学院院长姜杰、院长助理刘海萍热情接待了王军伟一行。

张兆心代表学校对科技局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科技局领导对海洋学科发展提供指导。姜杰介绍了海洋学院学科总体发展情况、“十四五”重点研究方向,着重介绍了海洋水资源与水环境、海洋生物深加工、海洋能源绿色循环利用、海洋生态大数据及智慧养殖四个重点规划方向。姜杰指出,海洋学院将发挥学院在海洋科学学科建设中的主导作用,结合哈工大工科优势,交叉协作规划大海洋学科,培育标志性成果和重大项目。

王军伟介绍了威海市海洋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对学院“十四五”规划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高校要做应用基础研究,同时重视海洋生物传统加工,发挥哈工大优势,建设海洋方面新型研发平台,对学院持续创新科研寄予厚望。

调研期间,王军伟一行参观了先进分离合成技术研究所、分析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和中欧(威海)膜技术合作研发中心、威海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等。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