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迎新】在新百年的第一个金秋遇见你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顺利举办

98日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功学楼202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姜杰、党委书记张颖、副院长陈国福及辅导员刘文军老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琼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本次会议。

张颖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哈工大与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她以亲切幽默的口吻,真诚的为新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尽快适应在大学的生活,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身份的转变,努力学习,在哈工大绽放自己的青春色彩。



姜杰对学院做了重点介绍。他从学院学科、科研、国际化、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并给出诸多建议,阐明了如何在大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厚积薄发,有所增益。



陈国福就学院教学情况做了说明,给同学们解答了学习及未来规划方面的常见问题,详细介绍了各个招生专业下的具体方向,并就海洋学院特色模块化及菁英班培养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学籍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强调。

听完了老师们的介绍,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围绕时间规划、习惯养成、专业方向分流、就业读研、国际化等角度,各位老师耐心对问题逐个给出解答。


吴琼老师对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着重向新生强调了防疫要求及各项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防火、防盗、防骗、体育运动、交通、疾病、实验室安全及意识形态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对威海市创建文明城市进行了动员和布置。

新百年、新征程,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希望新生们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度过有意义有收获的大学生活,一起为新百年增添绚丽色彩。

                                           (文/柏卿 图/张菀莹、柏卿)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