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迎新】硕果繁花待你而来 语言文学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随着9月6日晚上英语、朝鲜语、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班会的召开,语言文学学院的迎新工作落下了帷幕。

早在招生计划公布之初,语言文学学院就开始在全院教师和学生中招募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经过申请和选拔,最终选聘了三名优秀热情的教师作为新生班主任,并分别从18级和19级选拔了三名成绩优异的同学作为班主任助理兼学业辅导员,于9月3日对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进行了上岗前培训。

在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建立新生群组织线上迎新工作,及时发布防疫期间的报到条件及注意事项,并对新生的身份信息及健康状况进行了解,为新生能够平安顺利地来校报到保驾护航。

语言文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迎新前一周就在学生会成员和高年级同学中中招募了41名志愿者,9月4日下午2时,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研究院的报到现场,学院的迎新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新生身份确认、易班报到、校园卡领取等工作按顺序集中完成,简化了入学手续,缩减了报到时间,为广大新生家长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莹、辅导员张凯在迎新现场指导整个迎新工作,耐心向新生讲解学校以及学院概况,帮助新生们对学校生活尽快熟悉起来。除了在研究院的迎新工作之外,学院还在博学楼设置了迎新点接待前来参观的新生及其家长。学院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贴心地准备了饮料与零食,为到达学院的新生及其家长热情介绍学院发展与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帮助远道而来的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的新环境、新生活。




9月5日,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当天晚上,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到学生宿舍走访新生,当天恰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刘思佳同学生日,学院为其买了蛋糕,邀请其父亲和同学们一起在宿舍为她庆祝了生日。



在本次迎新工作中,语言文学学院的各级师生积极投入,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学院新生与家长们提供便利,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与热情。文章去处见硕果繁花,言语来时乘清风明月,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而新生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帷幕正缓缓拉开。希望语言文学学院20级新生在此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语言文学学院学院的发展及哈工大新百年的建设增添新的生机与色彩。



(文、图/李诗琪 )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