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师德建设月”工作布置会


98日下午,校区在主楼二号会议室召开“师德建设月”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曲世友主持,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华强、副部长咸丰刚参加会议。

曲世友指出,随着校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与水平日益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已经成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风清气正,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教师队伍既是党中央和教育部的要求,也是学校新百年、新征程的要求。曲世友要求各院(系)以“师德建设月”的启动为契机,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巧妙设计好学习载体,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学深弄懂;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精神,做专题研究,将贺信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发挥师德师风建设的正向激励作用,挖掘师德典型,树立教师队伍的“一院一标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带动本单位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和奖惩五大师德师风长效机制落实到位。

张华强向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通报了本年度党委教师工作部所开展的工作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情况。咸丰刚介绍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已经开展和将要开展的师德师风系列培训活动,并就“师德建设月”的具体工作部署做出说明。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