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海棠】海棠书院迎新活动顺利完成

百年工大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加入哈工大大家庭。在新生们陆续报到之际,为了帮助同学更快地熟悉校园环境,感受书院氛围,海棠书院组织了书院志愿者开展迎新活动。

迎新伊始,志愿者们便已将书院进行全面整理布置,制作书院介绍展板,筹划新生签名墙活动,在三公寓和六公寓的大门上挂起“欢迎新生”的横幅,还在公寓二楼三楼的大厅里布置了书院的宣传易拉宝,准备了书院活动照片与宣传视频等来全方位地展示海棠书院,静待新生们的到来。同时,为了让新生更充分地了解海棠书院,他们还通过录制易班优课,让新生在入学前接触到书院历史、文化和活动等内容。94日,书院迎新志愿者早早搭好帐篷桌椅,并且贴心地准备了口罩、饮用水和一次性纸杯,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的休息环境。在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路导行、介绍校园情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答疑解惑等等。许多家长来到书院设立的休息处休息,并与书院迎新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迎新,海棠书院不仅为初入校园的新生提供了帮助,为家长们提供了便利,同时扩大了海棠书院的知名度,让新生们对于海棠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书院的归属感,让新生在刚进入校门就能认识和体会到学院学生和书院学生这两个身份。相信2020级新同学作为在哈工大建校百年之际入学的新一届学子,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定会学业有成,不负韶华。

(徐达/文 蒋庆龙/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