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校园导游志愿者带你“工大一日游”

    金秋时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喜迎2020级新生。为了方便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哈工大文化,传递工大精神,学校精心选拔18名校园导游志愿者,身着蓝色上衣、佩戴哈工大(威海)校园讲解团绶带,分3天共18个不同的时间段带领新生和家长游览我校标志性建筑和景观,帮助大家尽快熟悉美丽校园。



早在2014年,经济管理学院就已经有接待中小学生进校园讲解校园故事的研学行动本次校园导游志愿者由校团委负责招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韩茹老师负责前期培训和实战演练。本次游览始于哈工大星,哈工大星在哈工大百年校庆期间在威海校区揭幕,仰望哈工大星,走过哈工大路,哈工大以这种方式欢迎来自全国各位的优秀学子;接下来是校训石,“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是哈工大人一贯以来的精神追求,也是是一校三区(哈尔滨、威海、深圳)共同拥有的校园景观校训石之后是校训长廊、与校本部一脉相承的俄式主楼以及威海校区传承工大文化、弘扬工大精神、展示工大成就的重要窗口和阵地——校史博物馆,梅园里还有分布着由哈工大五个院所捐赠的成果模型,这些模型很好地展示了哈工大不可撼动的工科优势,新生和家长也纷纷对我校的科研成果和师资力量表示肯定;最后一站是图书馆,导游志愿者向大家介绍图书馆相关的设计理念和入馆事项。



本次校园导览活动于9月6日下午16:30迎来最后一场。导览能让新生和家长朋友对美丽校园和哈工大文化都有更深的了解,能帮助新学子更快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校园讲解团截止目前已接待校园参访万余人次。本次迎新校园导游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紧跟时代脚步,补充了哈工大星等地标性建筑,结合哈工大百年校庆等时事对讲解稿多次进行打磨和完善,致力于“传播工大文化,讲好工大故事”。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