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迎新】新能源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顺利举办

95日下午,新能源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在腾讯课堂顺利召开。院长谭建宇,副院长宋蕙慧、蔡春伟,副书记刘健,新生家长共同参加,会议由20级新生辅导员秦丹主持。

为配合防疫需求,家长会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这也使得不能来学校的家长得以通过互联网一同参加。会上,谭建宇院长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他围绕一校三区发展、哈工大成立百年等硕果,以及新能源学院建立发展、专业方向、未来展望等目标,向家长传递了哈工大精神,对20级新能源学子表达了美好期望。

宋蕙慧向家长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情况。她指出:学校、学院都非常关注和重视本科生的培养与发展,我们学校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就有机会进入实验室发展科研。她还对新入学的学子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勿松懈学习、注重心理卫生与自我管理,不要在入学后迷失了自我。

蔡春伟介绍了学院学科、科研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能源电气等科研特色研究方向,同时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哈工大建校百年的亲切问候,激励学子们不负哈工大精神,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刘健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从学生管理模式、党建工作、学习情况、心理健康、就业情况等八个方面为家长解答了困惑,并为家长提供了辅导员及副书记的手机号码与办公室地址,期望保持良好的家校联系。

    本次家长会使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学生未来的培养方案,相信在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大背景下,新一届新能源学子必定能再创新辉煌。(文/石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