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顺利召开

9月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网络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院长张鹏副院长钟博、宋晓国,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玉出席会议,200位新生家长一起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主持。

会议开始前,家长们共同观看了我校及我院宣传片了解了威海校区和材料学院的基本概况。随后,师雄达致辞,首先感谢学生家长对哈工大、对材料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学子考上哈工大值得庆贺,这是家长、孩子共同努力的结果。哈工大拥有百年的辉煌历史,一校三区一脉相承,会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哈工大材料学科是工大非常优秀的学科,坚持“真材实料,锻焊大器”,秉承为国家培养优秀材料人才的初心。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背起行囊再出发,在大学全面发展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

张鹏从学院概况及定位、师资力量、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新生建议六个方面对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封装技术和智能材料与结构五个本科专业,以卓越的师资团队和各类科学研究平台为基础,努力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材料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张鹏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拥有必要的专业知识和执行、合作、沟通、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创新等能力。

黄蕊重点为大家做了学生工作介绍,包括学生工作队伍、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以上活动都会伴随学生们度过大学生活;同时她对学校重要政策进行了介绍,包括评奖评优、助学政策、保研政策、国际交流项目、学籍管理等黄蕊重点提醒了安全须知、突发事件处理希望家长们与学校一起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最后,黄蕊为学生和家长送上真挚的开学祝福,用一根网线,拉近了家校距离。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