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9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会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副院长张京明、王剑锋,副书记隋海瑞,2020级辅导员于子平以及200多位新生家长齐聚线上,会议由辅导员于子平主持。会议开始前,通过播放哈工大百年校庆无人机表演、HRT车队宣传视频等展现学校、学院风采的视频,让家长对哈工大、对学院专业以及未来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王大方对学校和学院做了介绍,分享了哈工大的校规校风、高校排名和科研水平以及哈工大威海2020年录取招生取得的显著成绩。他介绍了汽车工程学院的历史以及学生的毕业后的方向选择和就业方向,强调了哈工大以及威海校区的办学愿望以及校区的一二三四战略布局,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极具创新能力的3D打印机团队、HRT车队以及工大智能车辆近两年的发展状况。王大方期望20级的新生们能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素养,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为指引,争做新百年的合格哈工大人。


隋海瑞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围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院书院社团组织以及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事务,包含评奖评优、助学政策、保研政策以及安全教育等方面。他提出以学生为中心,家校配合帮助的“1234”培养学生理念,并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思想、心理以及生活细节,共同做好新生的成长保障工作。

在答疑环节,学院领导根据会议前在家长群中收集整理的问题,分类进行了解答。涉及专业区别、课程安排、保研升学、创新创业、就业出国、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家长的关切细致入微,学院老师们的解答全面详实,让家长和学生对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高考的结束并不是终点,而是面向重要成长阶段的崭新起点。学生的成长更是离不开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在大学伊始,如何让孩子树立好更加独立、更加努力的意识?这是家校共同努力的方向。以蓬勃之姿拼得无悔青春,以奋发之势搏出精彩自我,愿家校携手,共同助力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哈工大人!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