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工作简报—Day3

今日志愿工作


    7月6日是20年迎新工作的最后一天,大部分新生都已经在昨天完成了报到,今天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是轻轻松松的一天,但尽管如此,志愿者们也没有半分懈怠,仍然像往常一样按时到岗、用心服务,做好20年迎新工作的最后一班。

志愿者动态


    初入工大,新生们对学校还了解不多,更多只是停留在网络上的资料以及学长学姐的讲述。作为校园内专业的讲解员,校内导游志愿者承担起了介绍学校、让新生及家长尽快领略学校风采的责任。

    今天上午,校内导游志愿者陪同新生家人参观学校时,爆出了“工大名场面”:“‘过程淘汰啊。你有的坚持不到毕业,一年不行,几门不及格留级,留级再不及格退学,能坚持到最后的就都是精品。’因此,‘过程淘汰’也成为了我们HITer调侃的方式。”导游志愿者与新生家长从校训石一路往北,介绍历任校长时,新生父亲显然对周玉校长“过程淘汰”的名言十分熟悉,而我们的志愿者也早已将校长的话倒背如流。

    出于对哈工大历史的好奇,一行人登记进入校史馆进行了简要参观。校史馆墙上悬挂的哈工大毕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各位将军、教育界以及商界弄潮儿、两院院士的照片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从李长春、胡世祥,到王树国、刘永坦,哈工大出品的各行各界领军人物既彰显了工大荣耀,又为新生树立了榜样。


迎新之声


    作为志愿者,想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叫“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做志愿者的活动,确实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我希望这个可以传递下去,希望在明年看到你们的身影。

—校内咨询志愿者段浩男


    还是希望他在哈工大好好地把基础知识学扎实,应该以后哈工大在工科这方面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也相信学校可以把这方面教育做好的。

—新生家长范叔叔

    期待就是好好学,再继续努力,争取考研。起码别松懈,看这个大学环境都很好,在宿舍几个同学成绩也非常不错。

—新生家长马叔叔

    期望学生在这个学校好好学习,能达到她自己预定的目标,收获慢慢的知识,今后走入社会能够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新生家长马叔叔

    专业课程自己要好好学,起码要认识几个可以交往一辈子的朋友,发展自己的几项兴趣爱好。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新生赵逸飞

    今年我大二作为志愿者来迎新也是算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因为当时我大一来的时候有很多志愿者帮我拿行李帮我指路什么的,当时也比较感谢他们。

—志愿者张艺菲

    我的妈妈觉得大学里学长学姐都特别的热情、特别的温暖,是一个很温馨的大家庭,我觉得非常好

—自动化新生曲婧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加入社团,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虽然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还是要继续好好学习吧。

—软件工程新生马千惠


图说志愿者

 

清晨朝阳下的志愿者

 


公寓志愿者指导新生入住

校内咨询志愿者在学校各个角落忙碌

志愿者合照

志愿工作总结


    在这三天里,我们校内咨询志愿者、公寓志愿者、导游志愿者和综合协调志愿者都出色地完成了志愿迎新任务,为新生和家长们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出色地展示了我们哈工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虽然这次志愿服务工作结束了,但是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之心仍然火热,相信等到下次的志愿工作来临时,这些同学一定会第一批报到,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新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