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工作简报—Day2


志愿工作开端


一转眼,2020年新生迎接工作已经来到了第二天,进行了昨天整整一天的工作,志愿者们虽然已经有些疲惫,但是对迎新工作的热情却丝毫没有消减。早上6点,威海早上的海风还伴有一丝凉意,但值早班的校内咨询志愿者和公寓志愿者已经准时到达了岗位,为一天的迎新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新的一天,四组志愿者又打起十二分精神,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志愿者动态


20级新生还在新奇地探索校园的时候,与学生一起前来报到的家长们却已经开始为学生的未来忧心忡忡,大学四年是该一心学习还是全面发展?是努力读研还是优先就业?这些都成了家长们关心的“大问题”,但是家长们对大学生活了解不多,也只能为学生们干着急,这时候我们的迎新志愿者就成了这些新生们的第一任老师,校内咨询志愿者的戴逸群学长与新生家长交流起了关于考研和保研的问题:

“保研要努力学习三年,考研要努力学习一年,但是考研毕竟是有不确定性的,而平时我们努努力,考出一个较前的名次早早获得保研的名额,就能够有更多时间做其他的事情,所以还是建议新生们努力学习,争取能够保研!”

我们的志愿者不但热心助人,更有丰富的学习和生活的经验,相信在迎新工作结束之后,迎新志愿者会成为学弟学妹们求学路上的领路人。



迎新之声


我觉得咱们的志愿者都挺好的,就是问一些自己找不到的地方呀,他们会主动提供帮助,会帮助我们熟悉校园 

—计算机学院戎玉娇姐姐


对于这个校园导游的活动,感觉还是家长更热情一点,新生的兴趣不是那么浓厚。

—校内导游志愿者李春昊


今天对这个工作更加的熟悉,跟新生的交流也更加流畅。尤其我们这个工作是面对家长的,一开始可能会有些紧张,到今天就会好一点。

—校内导游志愿者马戎


想说的就是我觉得像这种迎接新生的这种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我们这种老生发光发热,能够把自己所知道的一些传统呀,还有一些小知识、需要准备什么、关于考试的一些事情可以告诉新生,希望以后的学弟学妹们也积极地参加到志愿活动中来。

—校内咨询点志愿者


特别感激志愿者,辛苦了,给孩子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新生家长刘子骞先生

 

图说志愿者

 

校内咨询志愿者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校内咨询志愿者为新生们卸下行李

公寓志愿者坚守每一个岗位



校园导游时刻为大家服务



校内咨询志愿者为家长指明道路


志愿工作结尾


今天是报到新生数量最多的一天,我们的志愿者明显感受到了工作的压力更大了,徐校长莅临迎新工作的现场进行指导,我们的志愿者也不负众望,仍然保证了迎新工作的高质量完成:校内咨询志愿者保证为每一位新生指明正确的校园道路并将新生的行李顺利送至公寓;公寓志愿者坚守自己的岗位,保证新生入住手续井井有条;导游志愿者面对家长们毫不懈怠,向大家展示我们哈工大的名片;综合协调志愿者穿梭往返于在各个迎新点之间,及时地解决志愿者们的各种问题,各位志愿者们都辛苦了!明天是迎新工作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志愿者们一定能够养精蓄锐,迎来迎新工作的完美结束!


迎新工作持续进行中!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