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支团成员宋英嘉喜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近日,校区2015级本科生、哈工大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宋英嘉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至今已评选过十二届,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开展。

宋英嘉,女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2015年入学车辆工程专业。她本科期间曾任校团委助理、汽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持人俱乐部副主席等职务;获得“德才兼备”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等奖励;被授予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威海市最美志愿者、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哈工大(威海)最具公益影响力毕业生、哈工大(威海)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她参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以来3次前往西藏支教,曾任全国重点团队援·梦西藏实践团队长,直接帮扶2000余人;在校期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3项,内容涉及阳光助残、生态建设、大型活动、关爱农民工子女等,累计服务时间632小时,服务人数近3000人;连续3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共搭建起3类志愿服务平台,累计引导28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奉献,是志愿服务精神坚定的实践者、传播者,也是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的组织者。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