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区2020年秋季学期将按计划如期开学。2020级新生9月5日、6日报到,高年级学生9月14日正式上课。校区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8月29日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威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实地检查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师生进出校园的主要通道——南大门,秋季学期第一批返校的高年级学生正持健康绿码测温后排队进入校园。徐晓飞看望了在此值守的后勤工作人员和临时留观处的定点医院值班人员,嘱咐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把好进校的第一道关口。



正值午餐时间,学子餐厅里同学们排队打饭,有序就餐。徐晓飞详细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时间,询问大家生活中有哪些不便。看到食堂里菜品丰富,了解到同学们假期在校生活愉快,徐晓飞很高兴。他叮嘱相关人员务必加强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和菜品丰富,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健康。




在学生公寓,徐晓飞一行检查了即将入住新生的宿舍,对公寓公共区域和宿舍内部的卫生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从公寓门口测温安检数字门通过,徐晓飞亲自体验了无接触快速测温,对能够实现每日测温要求的这项技术手段表示赞赏。在老生宿舍,徐晓飞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假期生活。同学们有的假期在实验室搞科技创新、有的近期为迎接新生提前返校,但都精神饱满,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充满期待。




按照山东省和国防办相关规定,疫情期间各高校自行开展军事训练。我校区积极响应,成立了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以及退伍学生、国旗班学生等组成的军训教官团队,于8月25日至9月3日进行集中培训。在综合体育训练馆,徐晓飞观看了教官团军体拳表演,勉励大家继续下功夫认真训练,进一步提高军事水平和国防素养,“希望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充分的准备完成这次特殊时期的军训任务,为2020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给新百年的新生一次不一样的军训!”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