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军训教官集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825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教官集训动员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学工处处长马海鹰以及军训教官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国亮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今年新生军训的特殊形势,介绍了军训教官团队的人员组织,充分肯定了军训教官集训的教学方案,同时也对军训教官集训工作做了三点指示:一是全体成员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此次军训教官集训,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学生工作处要加强军训期间的组织工作,为军训教官集训提供好保障;三是根据疫情特殊形势,结合我校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充实训练的内容,鼓励以学院为单位,把军训工作抓实、创新,为新百年的新生组织一次不一样的军训。最后他还表示,此次军训对全体学生工作者来说是一个重大考验,希望教官团队全体师生,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尽快掌握军训要领,做到会讲、会做、会下达命令、会组织训练、会做思想工作,整体提升学生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马海鹰对军训课教学大纲及本次集训的具体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充分强调了集训期间的训练纪律,时间紧张,任务艰巨,要求全体参加培训人员遵守集训纪律,认真训练,熟悉和掌握军训要领,为2020级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武装部侯长和老师对军训期间涉及的《军事技能》训练手册做简要介绍,并对集训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策略做详细说明。

据悉,按照山东省和国防办相关规定,疫情期间各高校自行开展军事训练。我校区积极响应,成立了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以及退伍学生等组成的军训教官团队,于825日至93日进行集中培训。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