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华•逐梦名企】就业中心云走访中广核

  814日上午,在校就业中心副主任桑峰的带领下,“云访重器,筑梦国防”实践队走进清洁能源领军者——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有人力资源部校招主任张书杰、中广核研究院科技管理部冯彪校友、新入职校友贾泽猛。三位企业老师带领队员们一起感受中广核企业文化,打开核能新世界,认识清洁能源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


张书杰首先介绍了参会嘉宾,并对哈工大(威海)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两段宣传片介绍了中国核技术的发展历程、应用及地位,介绍了中广核的发展历程。中广核始于大亚湾核电站,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是我国核电发展的主力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排头兵

张书杰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的硬实力、创新性、企业文化等。通过介绍,实践队了解到中广核是一家年轻的公司,如今已实现了从100亿到超6600亿资产的产能奇迹;公司国内业务布局范围广且国际化程度高,其中纳米比亚湖山铀矿是中非合作的典范。张总还简要介绍公司的“4+x”产业板块、企业创新能力,其自主研发的“华龙一号”、“和睦系统Firmsys”、“海上移动电源ACPR50S”等打破多项国际垄断,堪称国之重器。“精神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在讲到公司文化时张总不无感慨地说,核事业容不得半分差错,公司秉承“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显示着公司对于科研事业严谨认真的态度;公司的品牌口号是“善用自然的力量”,凝聚着千万中广核人的心血智慧。

校友冯彪介绍了他所在的科研重镇中广核研究院,包括其发展历程、员工组成、高端设备研发及成果转化情况等。进入公司的科研中心是每位工科学子的愿望,冯学长的简述为同学们勾勒出了一幅忙碌而又充实,在奋斗中不断接近理想的职场图景。新入职的贾泽猛学长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入职初体验,他说道:“公司对于新人都是非常照顾的,入职后会为每个人量身打造培训计划”,此外,公司的团建活动也是丰富多彩的,工作之余会举行一些活动,如瑜伽、游泳等。


最后,校企交流互动环节,针对队员们关心的问题,张书杰语重心长地说:“公司并不只看学历,入职后看重的是对公司的贡献度,谁能践行‘一次把事情做好’,谁就能得到公司青睐”。当队员们询问大学期间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时,冯彪学长也提出了建议,总结来说包括夯实学业基础、提高英语水平、锻炼心理素质等。练好本领是第一要务,而良好的心理素质则是我们赢在最后的强大支撑。

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云访重器,筑梦国防”实践队与中广核的线上走访圆满结束,队员们了解到中广核致力于自主创新研发,重视高级人才培养,感慨于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精神文化氛围。看到企业在环保、水污染治理等更多方面发挥着更大作用,期待着自己也能投身于科技建设,铸造更多国之重器!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