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百年,践行‘疫'夏”实践队开展“云走访”

疫情当下,为了落实精准就业政策,让当代大学生走进企业,拓展视野,同时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近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的“庚子百年,践行'夏”实践队开展了“云走访”的前两站走访——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集团和恒大旅游集团。



85日下午,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威派格智慧水务集团的接待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威派格的发展历史,并实地展示了威派格的工作环境和工厂生产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机器设施。在会议室,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实践队了解到,在面对疫情时威派格智慧水务集团不仅捐款捐物,并且帮助方舱医院提供供水设备;威派格公司面对应聘者除了技术上的要求外,更看重个人的抗压能力和主观能动性,更青睐于平均学风绩点在前百分之三十、有学生工作经历的同学等。



8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恒大旅游集团接待人员向实践队介绍了恒大旅游集团的发展历史,并且对未来集团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他们结合宣传视频,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恒大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在恒大工作的廖国彬校友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他根据入职之后的经历和经验,提出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和提高审美能力三点建议,同学们很受启发。最后,恒大对于实践队提出的一些问题也做出了很全面的回答,让同学们对恒大的了解更加深入。

经过对两个企业的网上走访,实践队的同学们对行业现状和就业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颇多,并以实践日志的形式进行了总结和记录。

(文/   王梦莹)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