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来我校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83日,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来我校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听取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关于学校创新创业园的情况介绍,就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提出指导意见威海市副市长杨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威海校区副校长张文丛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晓飞向唐波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发展定位、目标与使命,结合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介绍了运行模式、哈工大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及专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情况。



在位于创新创业园1号楼一楼、二楼的科技成果展厅,唐波一行观看了在此集中展示的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展区,听取了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在2号楼三楼威海天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唐波听取了公司首席科学家、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大方教授对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的介绍。



唐波对校区科技工作和创新创业园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校以双创园为平台,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省科技厅将在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