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教育管理】信息学院开展留校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为了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信息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分年级通过不同形式召开了留校住宿学生假期安全教育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分别召开了在校研究生和20年新入学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今年暑假学院共有125名研究生留校开展学习研究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赵婷依据信息学院暑假安全承诺书的有关内容,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暑期外出、离校的请假流程,特别强调了夏季防溺水的相关注意事项。她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如有发烧、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向学院报告,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且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赵宜楠副院长也专门向导师们强调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导师给新入学的研究生安排充足的课题任务,定期检查,经常沟通,关注学生的情绪。本科生辅导员郝秀娟、王子铭在H430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组织学生签写暑假留校安全承诺书,并为留校学生发放口罩。辅导员童欣召开留校同学安全教育会议,要求学生管理上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各年级采取不同管理方式,每晚查寝,及时掌握学生假期留校情况。

信息学院留校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同时传达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与呵护,学院与学生一起为创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而不断努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