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师聘任座谈会召开

724日下午,思政教师聘任座谈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四位在高校与党校多年从事思政教学与研究的资深专家教授受校区返聘加盟马院,为思政队伍注入新的重要力量。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颁发聘书。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人力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徐晓飞热情欢迎四位教授的加入。他讲到,哈工大是一所有着浓厚家国情怀的高校,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的贺信肯定了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在关键领域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在各个领域 “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的辉煌成就,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在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中,威海校区以“立足海洋、服务山东、拓展国防、走向国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办学定位,积极探索在思政教育中融入海洋特色、山东特色、威海特色。四位资深专家教授来自山东各院校,两位曾在海军背景高校长期任职,相信有了大家的鼎力相助,将会为马院建设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和重要支持,为学生了解海洋、情系国防、热爱齐鲁发挥积极作用,为打造未来的国之重器、培育未来的杰出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曾在海军航空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海军潜艇学院、威海市委党校任教的马俊杰教授、陈建国教授、房功利教授、孙政会副教授在交流中表示,哈工大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国防军工航天等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能在哈工大威海校区开启新一段育人征程,感觉十分荣幸和期待。下一步将尽快融入校区思政团队,深入了解哈工大的历史和文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教学和研究,为培育优秀的哈工大学子、培育祖国的未来栋梁发挥力量。

马院党总支书记张步先、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表示,将努力为各位教授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在新岗位上更好融入、安心工作。也希望各位教授发挥传帮带精神,助力年轻教师成长,为校区思政队伍建设和提升马院整体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