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馆员大讲堂】应时而动举办数字资源建设利用讲座

为增强馆员之间的交流、学习与分享,巩固馆员的数字资源建设能力,提升服务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能力,更好地服务读者,724日下午,图书馆特举办馆员大讲堂第六讲“数字资源的建设利用”主题讲座,由信息咨询部张晓苗主讲,全体馆员参与学习。

本次培训讲座介绍了数字资源的定义、分类和优势;如何依据不同学科发展需求,综合构建资源信息库;如何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文献加以定向筛选,为学校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提供数字资源保障;如何充分调研读者需求,逐步完善数字资源评价体系,提高学科资源建设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讲座最后总结了目前数字资源建设利用存在的挑战及思考。

数字资源建设利用是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基础,是建设数字图书馆所有服务的出发点,优质的数字资源能为学院教学科研学校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本次培训讲座的开展,有利于馆员认识和了解数字资源相关工作,更好地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