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720日下午,校区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动员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姜永远做本科招生政策解读。全校42个招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威海校区2020年计划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2700人,同比2019年保持不变。招生专业/类25个,包含42个专业,其中新工科专业9个,新增船舶与海洋工程(中外合作)招生项目。  

徐晓飞向招生组负责人提出了2020年招生在录取位次、超过重点线100分以上的省份数量、山东省高校中录取分数排名方面要实现的“三大目标”。同时,他还对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作了进一步指示:一是一校三区协同作战,统一品牌,发挥一校三区的优势,充分展示威海校区的特色,宣传百年哈工大,宣传新工科,宣传美丽的校园环境,宣传威海校区的“四新优势”“三个重点”;二是招生宣传人员要做到“八知”,即知学校、知专业、知毕业生去向、知招生政策、知重点生源校重点学生群、知宣传方法、知渠道三是深化实施精准招生政策,抓住线上生源群的优势,动员招生组老师和招生宣传大使紧密联系考生,适时回访,抓牢有意来校生源群。他强调,所有招生宣传人员要把各项工作做细,对招生工作充满热情和责任感,为打造更多的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奠定基础。

姜永远简要总结了2019年的招生工作,对2020年哈工大招生章程做了解读,强调了招生宣传的注意事项并对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对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据悉,今年校区将42个组、112名老师参加本科招生宣传,届时,威海校区招生组将和校本部、深圳校区招生组协同联动,通过参加招生咨询会、走访重点生源基地中学与招生宣传大使联合线上线下宣传等形式,宣传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招生政策,吸引更多优质生源。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