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7月23日上午,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介绍了校本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的学习形式和自己的学习体会。校区领导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相关内容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0月到2020年1月期间的重要著作,包括19个专题92篇。该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宝典”“鲜活教材”和“营养套餐”。

徐晓飞同志以学习《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重点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破除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障碍的重要讲话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体制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切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办学体制、管理机制和教育改革,提高治校能力;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加强教育和办学的国际合作,为世界教育提供中国方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我们作为教育者的办学自信和改革自信。未来,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进一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于新时代和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

姜波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的心得体会。他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赋予党的历史使命、理论遵循、目标任务以新的时代内涵。我们要进一步把握当代中国发展变革的新特征,明确新时代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作为,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继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等5位同志分别围绕《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篇章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还对下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重点学习与校区改革发展建设息息相关的专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