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6名学生入选中建二局“新工匠”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名校+名企”党建联建校企合作持续深入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中建二局第二届“新工匠”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通过云端展开,通过简历筛选、多轮面试,全国52所高校102名本硕在读学生入选,“新工匠”培养计划713日正式开班。哈工大入选学生数量最多,威海校区共10名学生入选人才培养计划,涉及3个学院,5个专业。其中海洋工程学院入选了6名同学。

中建二局“新工匠”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作为海洋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精准就业”的重要探索,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企业通过“特殊渠道、特殊待遇、特殊晋升”实现优秀人才的“高素质培养、高质量发展”,用较短的时间将人才推至核心岗位,最终成为引领公司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为期40天培训中,中建二局聘请行业专家对学员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对于在培养计划中考核合格的学生,未来的一年会被挑选纳入“卓越工程师计划”,赴企业继续进行锻炼。

2018年学校与中建二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以来,海洋工程学院积极推动与中建二局在各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党建在校企合作中的领航导向作用,201912月与中建二局达成“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合作协议,通过“双挂、双进、双支、双创”等形式推动中建二局与哈工大(威海)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各方面工作正进行积极推进,学院派出到企业的教师将于今年8月份赴中建二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中建二局党员培训班也将于今年9月份在哈工大(威海)开班。


(苏乃乾/文)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