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术】第13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汇”成功举办

为加强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学术创新能力,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717日晚上,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13期博士研究生“学术汇”在主楼254举办,1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汇活动共有5名博士生进行报告。博士研究生石花花结合自己的研究情况介绍了虾青素对tau蛋白聚集毒性的作用及机制;高超和大家分享了高性能镍/锰基复合材料构筑及储锂性能与机理研究;范珊珊向大家介绍了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其应用进展;孟小焕主要介绍了BCN纳米管的制备及吸波性能;公丕贤给大家介绍了模拟海参蛋白胃肠消化产生抗糖尿病多肽。在场的硕士研究生对每位博士生报告都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且每位博士生都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通过此次“学术汇”博士生学术交流活动,博士研究生们提高了对外交流能力和学术报告水平,分享了科研历程,互相交流了研究方法,激发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威海校区海洋学院将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学术汇”活动,为广大研究生学术成长提供服务。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