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冷劲松教授来访

717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冷劲松教授来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会议室与冷劲松教授座谈,双方就智能材料与结构新工科专业建设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徐晓飞介绍了校区九个新工科专业的顶层设计、主攻方向、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校区新工科建设的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讲到,威海校区面向未来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布局具有“工大优势、威海特色”的新工科专业,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作为校区第九个新工科专业,面向现代高技术产业发展和国内外前沿科技趋势高点定位,正在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冷劲松教授作为智能材料与结构方面的权威专家,相关研究成果在校区新能源、信息、车辆等方向都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冷劲松教授能对校区智能材料与结构新工科专业建设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为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校区未来发展助力。

冷劲松介绍了团队近来在智能材料与结构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重点介绍了形状记忆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多个领域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威海校区新工科建设高瞻远瞩、影响深远,校区在国家需求和产业发展的呼唤中第一个扛起智能材料与结构新工科专业建设的大旗,令人充满期待,非常愿意在专业建设和有契合点的相关研究方向中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智能材料与结构的发展、为学校新工科专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鹏、副院长钟博,海洋工程学院边文凤教授参加座谈。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