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党建】总结“痛点、难点”,提炼“风险点、发力点”,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力度

7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邀请校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为学院做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师雄达主持会议。

张领结合参加校本部巡察工作经历,围绕从“党要管党”走向“全面从严治党”、巡视与巡察和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等的三大方面内容总结归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始终坚持管党、治党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巡视与巡察的基本要求,通报了全国高校巡察开展的总体情况。重点结合在高校巡察中发现的实际问题,系统详实的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四个方面凝练了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提工作中的“风险点”和需要加强改进的“发力点”,为学院党委从严治党工作“画出了重点”。

在学习交流中,师雄达讲到,报告的内容对今后的党建工作很有启发,实际指导意义很大。学院党委将对标对表报告中涉及的各类文件精神要求,一项一项的查摆,一件一件的落实,针对发现的问题马上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