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建设始终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为落实校区党委“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710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副书记胡廷俊讲了题为《领悟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内容以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走过的99年的光辉历程为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艰辛历程,这99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9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回顾党的历史,就是要提醒我们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做为图书馆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也不能忘记我们为读者服好务的初心和使命,为此图书馆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积极开展自愿服务活动,为读者返校做好了馆内设施设备巡查工作和纸质资源的调整排序工作,为不能返校的读者积极开展线上虚拟学习空间服务,为毕业生开展“毕业季开讲啦”信息素养系列讲座等工作,在这些工作中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课后,支部书记黄美香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图书馆工作实际,继续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体力行,坚持秉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更加全心全意服务于广大师生读者。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