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工•党建】督导+指导:纪检办上门送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7月10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在研究北32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校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为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做了《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主题报告,并以“督导+指导”的形式与参会人员进行党建工作业务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学习会上,张领从“党要管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入题,介绍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以及监督追责等内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张领结合高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方面,以丰富的案例和具体细节讲解了全面治党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重点就院系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具体指导,为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赵常信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张领主任的报告结合案例对基层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既是对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督导,也是对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指导。他希望与会人员要强化问题意识和责任担当,结合报告中列出的各类问题和风险点对号入座,对自身工作进行一次自查自检,积极开展“五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切实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起来,努力为新学院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