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6日下午,党群党支部在主楼311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彦岩带领大家学习党委书记熊四皓在“七一”一校三区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的讲话,两位支部成员分别为大家讲微党课,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作为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并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彦岩主持。

王彦岩领学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在“七一”一校三区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的讲话,激励支部全体党员按熊四皓书记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支部成员苏克、杨薇分别以《时代的选择,人民的期许,历史的必然——谈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特征和历史来源》和《无声的革命——漫话中国高等教育的优势》为题讲微党课,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实土壤、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中国高等教育以多种方式努力惠及更多“追梦人”,兑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姜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两节微党课都精心准备、内容丰富、深有启发,多组织这种形式的交流有助于每一位支部党员的个人提升。当前国际形式复杂严峻,特别是在这场对全球产生重大冲击的疫情大考中,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同时在国际上承担起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角色。但大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世界局势错综负责,未来发展任重道远,每一位校区党员都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同时要开阔视野,不断学习和借鉴外部优秀经验、持续发展和提升,在人民共同选择的道路上坚定前行,踏踏实实走好中国高等教育和校区发展的新长征路。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