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苏文”奖学金及奖教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7月2日下午,“哈工大-苏文”奖学金及奖教金颁奖仪式在主楼二号会议室顺利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副院长宋晓国、党委副书记黄蕊、焊接系主任周利、副主任檀财旺、副主任刘多受邀参加颁奖典礼;由于疫情影响,获奖老师及部分同学代表参与颁奖典礼。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企业代表苏文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啸先生到校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励及证书。

根据苏文机械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奖学金捐赠协议,苏文机械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哈工大-苏文奖学金”。经过评选公示,本年度评选出博士生徐昌盛等4人、硕士生孙琪等8人、本科生马江坤等12人,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另选出“哈工大-苏文奖教金”,胡胜鹏、付伟、刘承老师获奖。

师雄达代表学校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苏文机械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对哈工大人的嘱托和期盼,发扬哈工大传统,践行哈工大规格,勤奋学习,珍惜青春年华;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要心怀国家和人民,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朱啸先生代表苏文公司对校企合作及学生培养表示肯定,指出哈工大科研水平出色,工科实力十分雄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公司愿意为高校的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提供支持。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利用企业的市场优势促进高校的研究成果转化,也希望高校的人才资源、技术资源能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教师代表胡胜鹏及获奖学生代表雷煜在发言中对苏文机械有限公司表示感谢之意,同时表示在未来一定会努力工作、培养学生、立德树人、回报社会。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