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一行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73日下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一行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

徐晓飞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明确办院使命,向海进军、深入海洋、兴海立校、为海育才、用海强国;二是提高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紧盯国家需求、瞄准国之重器,不断做大做强,争取迈入“国家队”;三是做好学科规划,聚焦主攻方向,理工结合、特色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取十四五期间在项目层次、国家奖项、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标志性成果、学科群和产业群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上新台阶;四是重视人才培养,要厚植教学根基,面向新工科和在线教育谋划开设新工科基础课、全英文慕课、国家在线精品课以及编写数字化教材等,要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增强专业自豪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学生创造各种成长机会; 五是建队伍、聚人心,要按规划建队伍、设岗位、进人才,以规划引发展、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聚人心、以发展强学院、以发展争地位、以制度保发展,全院要凝心聚力共举大旗,团结协作共同奋斗;六是建立良好发展生态,要开放办院、广泛合作、点面结合、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积极融入海洋学术圈、拓展合作渠道和伙伴,借院内外、校内外、国内外之力共谋发展。

他指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有一批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一个富有朝气的新领导班子,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发扬哈工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姜杰汇报了近年来学科总体发展情况,并提出“十四五”期间的总体目标、重点方向和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一流海洋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发展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