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毕业证书颁授仪式举行

7月4日上午,哈工大(威海)2020届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证书颁授仪式在主楼广场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寄语毕业生,校区领导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以及各学院导师代表共同为毕业生颁授证书。仪式由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颁授证书


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分批返校参加毕业证书颁授仪式。当天举办的仪式参加人主要为2020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和来自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的本科毕业生。颁授仪式设置主楼广场主会场和功学楼、明学楼分会场,按照规定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颁授仪式在官方B站上全程直播,有6000余名毕业生和学生家长在线观看。


导师入场


仪式现场


颁奖





校领导分别为哈工大立德树人先进导师边文凤教授,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王瑞、何广华、陈再现、张瑛洁、马琮淦、刘涛、闫锋刚、刘帅、王传杰、赵洪运、陈彬、任守田、李文学、冯泰文,金烛奖优秀班主任谭海丽、阚光锋、刘一博、王冬梅、刘玮,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代表、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以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仕金、郭丽慧,西部计划志愿者柳千顺、刘世赟颁发荣誉证书。毕业生代表向四年来辛勤培育和辛苦奉献的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讲话


徐晓飞寄语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承担起哈工大人的社会责任始终保持一颗“哈工大心”,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拓展视野,力求创新,提升品位,增强国际竞争力,提升可持续竞争力。一朝工大人,一生工大情。他深情地说:无论你们将来去往何方,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你们都永远是哈工大人!母校将是你们力量的源泉、发展的后盾、合作的伙伴、温馨的港湾和精神的家园,母校将伴你们而行,助你们成功!”徐晓飞用汉、英、德、法语四国语言祝福毕业生——
    祝同学们一帆风顺,幸福美满,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I send every of you, the best wishes to your future life and family!
    Ich wünsche Ihnen für die Zukunft alles Gute!
    Bonne chance pour l'avenir!


硕士研究生代表、海洋工程学院栾政晓发言


本科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江坤发言


硕士研究生代表海洋工程学院栾政晓、本科毕业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江坤回顾了在校期间的成长与收获,特别是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在线学习的经历,感谢母校、老师和父母亲人的培养和养育,表示无论身在何处、走向何方,都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哈工大精神,争做行业精英、担当民族大任,青春正盛,未来可期。


教师代表、海洋工程学院何广华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泰山学者、海洋工程学院何广华教授寄语毕业生要有梦想、要有担当,敢于承担责任、敢于挑起重担,保持奋斗、保持学习,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做理论功底扎实、工程能力坚实、思想朴实、作风踏实、求真务实的“五实”好青年。


毕业生家长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单紫君同学的父亲单成钢讲话


毕业生家长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单紫君同学的父亲单成钢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四年来对学生们不辞劳苦的精心培育,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报国之志。“今天你们以哈工大为傲,明天哈工大以你们为荣!”


校友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讲话


校友代表、哈工大威海校友会会长阮世华表示在母校建校百年毕业的这一届毕业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勤学笃行,奋发作为,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全体毕业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齐唱《哈工大之歌》。学生绕学子松徐行一周,依次上台接受校领导、学院导师代表为他们颁发证书、援正流苏。


宣誓


绕松徐行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