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党建】环境工程系党支部“我来讲党课” 聚焦生态文明建设

为认真贯彻《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630日上午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凯老师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2号楼的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为大家讲授了《发挥专业优势 建设美丽中国》的微党课。

他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论述,引出了我党一直以来重视环境保护及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之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论”的来历,强调党和人民如此重视环境保护,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正是给了我们环境工程专业的师生发挥专长、实现价值的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王凯还分别介绍了环境工程系党支部的几位党员老师在环境领域的科研方向、在保障人民饮用水安全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工作。张瑛洁老师课题组的中欧膜技术研究院、李惠静老师课题组的威海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张宇老师课题组的中节能哈工大环保装备技术创新研究院,讲述了各位老师在科研攻关和产业化方面的辛勤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带领各位党员老师进行了现场参观和讲解,增进了各位党员教师对创新创业园的认识,为后续环境系教师间的相互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