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党建】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71日上午,由海洋学院生物、环境、化工三个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生物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先磊、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晋、化学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贾振分别为党员同志们做了生动的党课演讲。

徐先磊的党课主题是《重温百年工大校史,争当优秀共产党人》,介绍了哈工大人在学校百年曲折的发展中,始终不忘赤子之心、关心国家命运、听从时代召唤,为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谢晋讲述了自己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意识到的医疗问题。他全面分析了古巴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医疗政策与绩效,并指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应当坚持不改的辩证统一,谨防不当的改革制造新的社会问题。


贾振从哈工大民转军的历史,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做兼具哈工大精神与军人战斗精神的党员。哈工大精神使我们在学习工作中对专业技术、岗位职能保持高标准、高水平,而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则使我们不论在任何困难面前都敢于啃硬骨头。

三位党支部书记结束党课演讲后,各支部党员通过线上观看灯塔大课堂。疫情期间,广大党员、医疗卫生工作人员、警卫干部工作人员等与人民群众携手抗击疫情,涌现出无数先进典型。通过榜样讲党课,各支部党员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榜样力量的引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递榜样力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