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党建】毕业生党员“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最后一课

近日,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各学生支部集中整理党员档案,通过党员、支委、组织员“三重把关”,对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过程中各类档案文件进行了整理和归档,为毕业生档案的顺利转接做好准备,为党支部后续工作打好基础。

学院47名毕业年级党员在返校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整整一周的时间,对84份党员档案、281份积极分子档案进行整理。在检查过程中,各党支部对每个细节进行一一梳理,如生物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检查中发现,有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评语部分字迹因铅笔在长久摩擦中变得不清晰,经仔细观察讨论和与评语批阅人联系,7名培养人对不清晰的部分进行了重描还原,以确保档案转接之后新的党组织能对这些同学有着清晰的认识,能更好地考察他们在过去的表现。

此次档案整理工作辛苦,在场所有党员并未对此有任何怨言,反而激情高涨,规范做好每个流程细节,站好最后一班岗,让哈工大精神伴随一生。环境专业学生支部书记谢晋表示,“虽然疫情对党支部工作有一些影响,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在毕业离校前把所有的工作完善好,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化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贾振在工作中谈到,“整理党员档案,不单单是对党员材料的规范,更是一次‘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实践。”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