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党建】汽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献礼七一”系列活动

    2020年是建党99周年,同时也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值此特殊时刻,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各党支部开展“献礼七一”系列活动。自5月份以来,通过组织七个“一次”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党员意识,增强爱校荣校情怀。

一次集中党章学习,坚定信念引领。在第51期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期间,学院下发党建知识题库,内含党章、党史、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有关知识,使得入党积极分子在备考的同时,增加对党的历史以及重大思想决策的了解,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

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合格党员。七一前夕,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线上会议室中,全体党员直立面向党旗,右手握拳抬放至耳边,在各支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车辆第二党支部党员严周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总书记贺信。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每一位哈工大人倍感骄傲和自豪,更让身为哈工大学生党员的同学们深受鼓舞。车辆第一党支部党员刘家铭表示,哈工大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名校,为社会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希望自己在内的每一位哈工大毕业生,牢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让其成为自己一生坚守的责任。车辆第二党支部党员赵宏琛交流时承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用从哈工大学到的知识和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哈工大精神。

一次线上红色之旅,介绍家乡红色景观。烙印红色记忆的历史景观,是进行党员教育的重要一环。由于疫情原因,各支部大部分党员仍在家中进行学习工作。学院学生各支部开展“线上红色之旅”活动,鼓励各地党员介绍家乡的红色景观,讲述其背后的红色故事,体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家在北京的王暄晖,介绍了北京天安门广场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身在河南省睢县的张鑫源,介绍了记录睢杞战役的睢杞战役纪念馆;生在革命老区的刘鹏,介绍了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各地党员积极挖掘家乡的红色文化,将其以PPT讲述的形式展现给支部党员,完成了一次线上红色教育。

一次毕业党员交流,经验资料分享。正值毕业季期间,为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提供有关如何构思论文、如何书写论文、如何高效排版、如何表达答辩的经验,并将其整理为“毕设宝典”,发布给有需要的同学;大四毕业生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将本科期间的相关学习资料和学习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帮助其高效有序进行学习。

一次材料规范整理,党员档案整理。为完善党员相关材料,便于支部工作推进,学院组织各支部进行党员材料自查、互查、抽查工作。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和督促下,顺利完成毕业生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一次爱校荣校教育,观看“我和我的哈工大”。各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线上观看“我和我的哈工大”系列视频。新中国哈工大第一位华人专业教师陈雨波,步途70载“长征”的黄文虎,深践为人治学之道的沈世钊院士……老一辈哈工大人的精神与品质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学。来自车用动力党支部的翟祥龙,将观看的视频与总书记贺信联系了起来:“我从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选择的关键词是——教书育人。这个词语和我们观看的视频沈世钊院士的为人治学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妙。沈世钊老先生在治学方面敬业实干,同时坚持做学问和做人的统一。对于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他认为可以理解为敬业实干,进而升华到爱国奉献。在他看来哈工大精神之所以能够在今日依然刻在每个哈工大人的灵魂里,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哈工大人的传承。因此,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尤其是作为哈工大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传承我们的哈工大精神,讲好哈工大故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敬业实干,做一个对党、国家积极贡献的新时代人才。”


车用动力党支部党员庞珣观看“我和我的哈工大”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