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研究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座谈会顺利召开

6月29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全校区各学院毕业研究生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并针对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导师指导、条件保障等方面广泛征求了研究生代表们的意见。

学习座谈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杨连茂带领研究生代表重温了一遍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肯定了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八百壮士”精神,培养了一大批像中国卫星之父孙家栋院士这样的杰出人才,锻造了一大批像新体制雷达、FAST这样的大国重器,同时总书记也希望新一代哈工大人继续沿着老一辈的足迹,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与会同学结合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体会,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贺信极大地肯定和鼓舞了哈工大人,自己身为一名哈工大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毕业后无论自己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会始终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弘扬哈工大优良传统,传承哈工大精神,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们还纷纷就校区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课程设置、课程考核、论文发表、奖助学金评定等内容,以及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为校区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和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